考点公告二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业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者:浙工大研招办来源:浙工大研招办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2432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25日举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浙江工业大学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试时间

日期

科目

时间

1223日(周六)

思想政治理论

0830-1130

外国语

1400-1700

1224日(周日)

业务课一

0830-1130

业务课二

1400-1700

1225日(周一)

6小时课程

0830-1430

特别提醒:考试当天,考生须进行智能安检门检查,方可进入考试楼,请预留好时间。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楼!

二、入校入场要求

1.考试日考生进校入场时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

2.今年考点将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实行考生手机等电子设备集中放置、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违规物品检查的举措,考生请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进行“手机存放→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智能安检门检查”后进入考试大楼,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尽量不携带手机、智能手环、蓝牙耳机、智能车钥匙等设备。(每场考试进入考试楼前,均须进行智能安检门检查,请考生务必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

手机存放流程说明如下:

①考生持证(准考证)进入手机保管柜场地,文明有序地选择柜门。

②钥匙提前插在柜门上,使用时,考生将钥匙轻缓转动90°,将柜门打开,自行检查一下柜内是否有其他物品、水迹等,确定后请将手机放入柜体内。

③放好手机后,考生将钥匙再轻缓反转90°将柜门关闭,拔出带有手环及号牌的钥匙即可,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自行妥善保管,避免丢失。

④考试后,考生根据号牌编号查找柜体与柜门,用钥匙轻缓打开锁体,取出手机,注意开锁后请将钥匙滞留在锁体上,不用带走。

⑤若考生钥匙丢失,无法找到。经工作人员核实准考证(姓名)、手机号、身份号并进行登记(见附件)后,可用备用钥匙开启柜门,由考生当面对手机解锁。

手机存放位置为考试楼附近,具体请以现场引导为准。

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除携带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外,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2. 浙江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科目(5XX科目外)均将采用网上阅卷,自命题科目的试题信封封面上为每位考生提供了三张答题纸条形码。考生(这里仅指报考单位为10337浙江工业大学的考生)拿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试卷袋后,请认真核对信封上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报考学院、报考单位(专业)、考生姓名、考生编号、考点编码等信息,核对无误后再粘贴条形码。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可以在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或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





(扫码观看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3.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示意监考老师,听从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安排。

4.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在领取集中存储的物品时,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排队,不得拥挤。

5.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生应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规则》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须特别注意:如考生将手机、智能手表、电子手环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不论是否属主观故意与使用与否,均将被视为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均视作考试违纪。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场分布

1.考点示意图。本考点考场设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的博易C楼、仁和楼、郁文楼、法学楼。




2.考场安排表(122212:00后方可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安排表(12月23日)

点击查看: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安排表(12月24日)

点击查看: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安排表(12月25日)

五、交通指引

考点唯一指定入口为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正门(西南门,靠近图书馆)。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

到达线路1:考生可乘坐公交车至“头山门”站下车,向东北方向步行可抵达学校正门(西南门,靠近图书馆)。

到达线路2:考生可乘坐地铁3号线至“屏峰”站下车,从B口出站步行可抵达学校正门(西南门,靠近图书馆)。

特别提醒: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了解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规划住宿点与考点之间的出行路线,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赴考和考点安检门检查留足时间,避免迟到。

六、考点用餐须知

1.外校考生在12月2324日中午可以自行选择在校内食堂就餐或校外就餐或自备午餐。12月256小时课程考生请务必自备午餐。

2.校外就餐须知: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身份核验,请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